close

 

 

             歐洲的城牆很多,唯一讓我驚豔的是西班牙Avila的中世紀

古城牆,造型典雅唯美,尤其晚間打上燈光,簡直就是一件絕美的藝

術品。西班牙人自豪是全歐洲最美的城牆,雖然西班牙人說話誇張,

我還是深信不疑。至少他們沒說是全世界最美的城牆,不然肯定有13

億人會吐槽。

 

           Avila是距離馬德里86公里,人口五萬的小山城,海拔1116

公尺,為全國地勢最高城鎮,中世紀古羅馬人用花崗岩打造這座城牆,寬

3公尺,高12公尺,全長2.5公里,88個圓弧型碉堡,2500個城堞。雄壯

奇偉,世所罕見,千年歲月,依舊完整,1985年被聯合國評選為世界文

化遺產。

 

           慕名而至,親臨城下,近在眼前,觸手可及,我不禁讚嘆這麼堅硬

冰冷笨重的花崗岩,可以隨著丘陵起伏,打造出線條柔美夢幻貴氣的城牆,

當初的設計者顯然是個天才建築家兼藝術家,而且一兼二顧,軍事與觀光合

而為一。這麼漂亮的城牆,尤其與後面的綿延雪山,相互輝映,美景天成,

不用來取景拍電影豈不暴殄天物我記得曾經詢問過西班牙友人,據告的確曾

有好萊塢影片在此拍過知名電影,可惜我已忘了片名。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