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的夏天熱到攝氏45度,除了我們台灣代表處還在拼外交

,整個城裡的人都跑光了,即使沒錢渡假,也要躲在後院把自己曬焦,

免得夏天結束回到辦公室,大家炫耀度假心得時失了面子。夏天避暑渡假

是西班牙人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事情,對政要來說,除非天塌下來了,不然

他們連電話都不接。

 

         有國會議員跟我抱怨,他跟家人在山上的小木屋渡假,完全放鬆,

享受悠閒,但找他的電話不斷,後來乾脆不帶手機,我聞言只能苦笑,因

為我們的立法委員團專挑暑徦來訪,不能光是吃喝玩樂啊,一定要找國會

議長或副議長拜會,再找一批國會議員晚宴,這可把我整慘了,要費九牛

二虎之力把人一個一個從海邊、河邊、山上或森林哄騙出來陪我們立委團

拼外交,每年夏天我都成為全馬德里最殺風景的討厭鬼。

 

         我們的青訪團民俗表演、雜技團表演、教育考察團,這個團那個團

........都喜歡挑暑假出來,可是夏天整個馬德里成了空殼子,即使在家也

假裝不在,如果我能灑豆成兵多好,灑他幾把豆子豈不皆大歡喜。人家西班

的夏天是渡假天,卻是代處的夢靨季,而且年年如此,整個夏天都在

捉迷藏四處找人的遊戲。

 

          真羨慕生而為西班牙人,有錢沒錢一到夏天大家都放鬆緊繃了一年的

神經,擺脫各種的束縛,完全解放自己,每個海邊都是風光旖旎,世外桃源,

大家都流連忘返,累積的各種煩惱全都不藥而癒,這樣的人生怎麼會得憂鬱症

呢,台灣憂鬱症這麼多,不要一年到頭拼這個拼那個,似乎也應該學習西班牙

,改一改生活方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會議員 憂鬱症 考察團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