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我們要到Burgos去參加一個活動,是什麼樣的活動

已經不復記憶,那個城市距離馬德里244公里,正常開車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記得周代表夫婦坐館車,司機開的賓士,中央社特派員劉坤原夫婦開一輛

馬自達柴油小車,邀我和另一位館員劉德立搭便車。一路上說說笑笑倒也

愉快。

 

           半路上賓士車越開越快,轉眼已不見蹤影,劉特派員卯足馬力猛追,

小車飆到時速180公里,出現漂浮搖晃現象,劉太太提醒別開太快,他

聽若罔聞,繼續飆車,我拜託他慢一點,他說等一下周代表到了,我們還

沒到不好。我說沒關係,我會解釋是我要求慢一點,所有責任推到我這邊就

好了。劉特派員只是嘻皮笑臉敷衍,並沒減緩車速。

 

            我再三懇請他慢一點,安全第一,他像著了魔只是一味打哈哈,

根本沒有減速的意思,車上瀰漫輪胎燒焦的味道,我只能要他停車讓我下去,

他稍慢了一點,但還是高速追逐,他為了追上周代表的車,自己玩命我無從

置喙,但要求下車他竟也不尊重,逼得我只好翻臉,堅持要他停車,他終

於停在路邊,並問劉秘書是否也要下車,劉秘書膽氣過人,或者覺得我是小

孬孬,答稱只要你敢開我就敢坐,隨後車子絕塵而去,兩秒鐘後又倒退回來,

嘻皮笑臉要我上車,我婉拒好意逕自朝百里之外的馬德里開始徒步旅行

 

         我獨自一人,站在一望無垠的原野上,發覺那真是絕美的一刻,四周

靜寂,陽光璀燦,軟風拂面,彩蝶飛舞,蒼穹蔚藍,白雲舒捲,綠野平疇,

天地一,我駐足欣賞留連忘情,覺得世界無比美好,實在不值得為了一

什麼活動逞強玩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嘻皮笑臉 賓士 一望無垠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