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代表慘痛的經驗,讓我更認清了事緩則圓,欲速不達的道理,

台語則是吃緊弄破碗,例如跑馬拉松,不能一開始就全力衝刺。周代表

外表看起來是個慢郎中,實則內心是個急驚風,內外矛盾相煎逼迫之下

,焉能長久?

 

           我非常同情他的處境,願意全力幫他護航,我知道他憂心公務,

所以每天把重要公文帶到他家簡報一番,讓他安心調養,所幸數月之後,

他已能在周太太攙扶之下每天到辦公室小坐片刻,這對他很有幫助,未來

也看到了一線曙光。

 

            期間外交部也風聞外界各種傳言,部長辦公室及主管單位歐洲司

都曾打電話向我查證,我既然要幫忙,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天,我在電

話中很堅定的答覆稱沒什麼事,只是一點小毛病,外界傳言誇大不實,昨天

周代表不是還見了國會議員嗎?我記得歐洲司那位主管還慎重其事的提醒我,

他們要簽報部長,如有隱匿必須負責喔。我當時吃了秤砣鐵了心,覺得不能

透過我而搞垮周代表,如果他因此一厥不振,我會非常內疚。而且我相信這

件意外總會拖過去,所以包山包海保證所言屬實。

 

            天高皇帝遠,部長總不能馬上跑來看個究竟吧,只要拖個半年,周代

表能坐鎮辦公室處理事務,部裡就拿我沒辦法,因為究竟病況嚴不嚴重,又沒

有巴氏量表,也沒有一把明尺,各人看法不同,我一口咬定不嚴重,部裡能耐

何?當然我知道這是強詞奪理,但我主意既定,部裡夠狠就飛來查明,否則

只好任我唬弄啦。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