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代表感冒了,時值西班牙的四月,春寒料峭,感冒並不奇怪,

可是接連幾天都沒上班,也沒消息,館裡另一位秘書林穎曾表情看起來有

點神祕,她好像有去探視過,對於我的詢問只是輕描淡寫答稱沒什麼,就

快好了。後來碰到中央社特派員劉坤原,他也顯得避重就輕,我直覺有事

情發生,但知情者力保密,我也就很識趣不去探聽。

 

            一個星期過去,工作上必須周代表親自處理的事務越積越多,終於

我也得悉真相,原來周代表突然腦溢血緊急送醫搶救,雖然挽回一命,但已

半身不遂,口齒不清。中央社劉坤原的新聞鼻最先察覺,遍查馬德里各大

醫院找人,終於找到秘密,但受託未發新聞,同館林秘書也多方追查得知真

相,也受託保密。

 

          我見到周代表時,他十分激動脆弱,躺臥床上無法言語,只是老淚縱橫

,雙手顫抖,我萬分不忍,趕緊安慰他要他放心調養,因為我是首席館員,我會

負起全館實際運作的責任,我表示一般事務會代為處理,重要的再拿到他病床前

報告,對外也會配合保密,至於部裡,我將壓住不報,等上面知道了來問再盡量

淡化處理。我願意背書承擔責任隱匿不報,當然是惻隱不忍之心,同時覺得他雖

然求好心切,超之過急出事,說到底還是為了公務病倒,希望能夠拖一陣子,也

許病情好轉,可以替他保住這個得來不易的位子,如果公事辦,此時此刻必將

加深刺激,恐有不測,實非我所願見也。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