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長女在北投國小唸到2年級,每學期都名列前茅,不用我們

操心。但為了外放預作準備,我太太在家自己教她英語,所以英語也略

識之無。到了西班牙,必須立刻安排她入學,美國學校學費昂貴,而且

校風敗壞,竟有學生吸毒,當然不予考慮,後來選定管理嚴格的英國

學校  San michael school,但需通過考試才行,幸好英語已有基礎,

靠她自己順利闖關成功。

 

         誰知兩年不到,San michael school 關門,全部學生擠往另一所

英國學校 Runnymede school 參加插班考試,同年級學童有23人,學校

只錄取5名,她獲錄取順利入學,在該校就讀成績突出,後來次女進這所

學校唸幼稚園,面試的時候,老師一問之下不禁莞爾,因為她姊在學校已

經頗有知名度,當然妹妹就比較容易過關。

 

           外交官子女求學之路比較艱辛,尤其起步階段,需要家長尤其做媽媽

的付出心血,多予關心,所以我反對有幼兒的館員太太整天忙進忙出搞活動,

拼外交,我對這一方面相當堅持,如果遇到熱衷作秀的館長或館長太太軟硬相逼,

我不惜掛冠求去,孔子曰齊家、治國、平天下,事有本末終始,如果家裡亂七

八糟,子女學業乏人照顧,縱使官至極品,吾不為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掛冠求去 學校 錄取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