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我來了!!!可惜我不是來花錢的觀光大爺,喊了也是白喊

,我只是來掙錢的打工仔,從下飛機的那一刻開始,就成了被套上韁繩拉石磨的

騾子,只能不停的繞著辦公室打轉。西班牙的美景、鬥牛、歌舞、美食............

全都無暇享受,雖然近在眼前,等於遠在天邊,看的到吃不到,能吃到的只是

眼前懸著的一根胡蘿蔔。

 

            我接秘書柯吉生的缺,在他的協助下,只住了一星期的旅館,在這期

間迅速辦妥租屋、買車、工作交接等事宜,我的工作除了領務、總務、文化、出納

、邀訪、人事之外,比較吃力的是政務,我必須設法結交西班牙黨政軍政要,越多

越好,如果平時不廣結善緣,國內交辦事情的時候求誰幫忙?

 

        西班牙的報紙分量很驚人,每份報紙都厚厚一疊,我的桌上每天有四份報紙,

黨政軍經的消息和評論都要摘錄,消化之後每個月撰寫一疊中文的政情報告,有時

沒空看,轉眼報紙堆成山,好像欠下一屁股債,舊債不趕快還,新債馬上又追加,

一位外交官老鳥俞中原感嘆,寫政情報告像老虎吃人,好不容易丟出去一塊肉,還來

不急喘息,老虎又張牙舞爪追上來了。

 

          我的西班牙文本來就是自己閉門土法煉鋼,半路出家困而學之,逛街買菜還

馬馬虎虎,這下子每天要生吞活剝小山一樣的報紙,要聽口若懸河的電視新聞,還要

跟能言善道的西國政要打哈哈搏感情,那裡還有閒情逸致遊山玩水?不知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我還要加上一句,更緣此身不由己。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