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致遠新村安定下來之後,經常在假日逛北投傳統市場,睽違

六年的食材每一樣都想買,特別是台灣豬肉不像國外的那麼腥羶,所以常

買排骨、蹄膀、五花肉、回家大吃特吃。加上接待外賓,陪著大宴小酌,毫

無節制,體重一年增加10公斤,幸好我一向很瘦,看起來不會暴肥,但衣

服都得更新,最麻煩的是快速增重椎間盤吃不消,沒辦法坐椅子,接待外

賓時在車上我必須兩手撐起自己避免接觸座位,看到的人還以為我在練蛤蟆

功。

 

          最後練蛤蟆功也不管用了,只好找醫生,醫院裡一整排床鋪都有人平躺,

每張床尾吊著一大串鐵餅拉扯,另一長排座椅也全是患者,每人頸部都用垂下的

器材吊著拉扯,像一整排愁眉苦臉的烤鴨一樣,醫生開藥後叫護士指導我做

一些拉扯體操,如果還未改善,就來拉腳或吊頸。

 

          我心裡有數知道問題出在那裡,沒別的,就是貪愛口腹之慾造成的,所以

就偷學駐美代表,後來當部長的錢復,聽說他不僅平日自律甚嚴,大宴小酌也有個

規矩,就是每隔一道菜才吃兩口,所以幾十年都維持標準身材不變。不然以他的身分,

無日不宴,倘不知節制,早就成了錢大胖。而且經此教訓,我才深信,天下沒有白吃

的午餐,陪外賓跟著免費暴飲暴食,私心竊喜以為賺到,殊不知賠上的代價可也不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蹄膀 蛤蟆功 錢復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