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拼外交方法用盡,派各類體育教練出國也有成效,我在巴拿馬

時政府派有柔道教練吳玉棟、排球教練林漢彬,他們在當地長期默默付出,受

巴拿馬各界重視,為兩國邦交多少也付出一部份心力。我因為主管體育業務,

與他們往來密切,也建立起深厚的有誼。

 

             有一天我聽到吳教練對林教練用台語開玩笑說,拎洲罵妹來喔,我納

怎麼他祖母要來?他們笑翻了,解釋說是排球教練大老師大教授林竹茂要率

隊來訪,他們私下都會拿林教授的姓名開玩笑。

 

              林漢彬不僅排球是國手,高爾夫球也是國手級,他在巴拿馬外交杯高球

賽勇奪冠軍,技壓以高球為傲的各國外交官,可見其實力雄厚。他在巴拿馬服務期滿

回台灣之後,開了一家高爾夫球具店,我在台北碰到他,得知他生意不錯,很為他

高興。

 

               可是沒多久聽朋友告知,林教練感冒不適,到診所就醫打了一針,回家

休息還沒進門就倒臥門前死亡,他還不到40歲,人高馬大身強力壯,竟然一針送命,

簡直不可思議,大家難過之餘,回首往事不勝唏噓。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