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愛的故事"(Historia de un Amor)這首歌曲,是巴拿馬作曲家

Carlos eleta almaran在1955年的作品,這是一首憂鬱慵懶,充滿拉丁情調的歌曲。

和其他中南美洲人一樣,巴拿馬人天生浪漫多情,所作歌曲也深情款款,這首歌傳唱

全世界許多年,光談這首歌恐怕國內很少人知道,但若提及後來香港報人陳蝶衣用這

個曲子填詞,成為國語歌曲"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那可就家喻戶曉,大家都會唱

上幾句了

 

         雖然巴拿馬人天生多情浪漫,但換個角度看其實就是濫情,沒有家庭觀念,男人

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即使兩手空空的小人物也到處留情,大使館的工友,一個月不到兩

百美金薪水,竟然有兩個家,還有一個親密愛人,我跟他聊天,發現他一點都不擔心這

一大家子生活,對未來也沒什麼焦慮感,反正今朝有酒今朝醉,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切

隨緣,活在當下。我想巴拿馬人,特別是愛的故事一長串的男人,是不會有什麼憂鬱症的,

比起壓力沉重的台灣男人,還是生在巴拿馬比較快活。

 

一個愛的故事          

HISTORIA DE UN AMOR                                    

Ya no estás más a mi lado, corazón. 親愛的,你已不在我身旁
En el alma sólo tengo soledad. 我的靈魂只剩孤獨
Y si ya no puedo verte, 若無法與你再相見
Por qué Dios me hizo quererte, 為何上帝讓我愛上你
Para hacerme sufrir más. 又讓我受折磨
Siempre fuiste la razón de mi existir. 你是我存在的理由
Adorarte para mi fue religión. 鍾愛你就是我的信仰
Y en tus besos yo encontraba, 在你的吻中我已找到
El calor que me brindaba, 你給我的濃情蜜意
El amor, y la pasión.
Es la historia de un amor,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
Como no hay otro igual. 獨一無二的愛
Que me hizo comprender, 讓我深深體會
Todo el bien, todo el mal. 所有的好,所有的壞
Que le dio luz a mi vida, 讓我生命有了光明
Apagándola después. 卻又把它熄滅
Ay que vida tan oscura, 啊,人生何其灰暗
Sin tu amor no viviré. 沒有了愛難再苟活
Es la historia de un amor.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


 ...

巴拿馬作曲家Carlos eleta Almar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拿馬 almaran historia
    全站熱搜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