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音樂不求甚解,只要聽了感動,對我來說就是好音樂。在巴拿馬

無意間聽到一個玻利維亞人在街角演奏排笛,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聽到這種樂器,

瞬間爆發一種觸電的感覺,那旋律蒼茫遙遠、淒美陌生、飄渺虛無,具有難以

言宣的原始深刻感動,我記得是El condor pasa,老鷹之歌,詮釋盤旋天際桀

孤獨的蒼鷹,千年不變高聳入雲的山巔,緊緊扣人心弦,展現其獨特的魅力。

 

          那位玻利維亞人還吹奏了其他歌曲,雖然不知道曲名,也一樣牢牢的

吸引了我,其中一首熟悉的Unchained melody,奔放的旋律,刻畫愛情浪漫情懷,

用排笛頃訴,更加神秘悠遠盪氣迴腸。這首曲子於1990年成為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

深深撼動了無數心弦。

 

          因為排笛好聽,我一直注意國內排笛演奏,1994年知名音樂家張中立在台推

廣排笛,灌錄台灣第一張排笛演奏專輯,"再見李香蘭",並陸續出版"心的天空"、

"真愛"、"白屋之戀"、"二見鍾情"、"陽光拉丁張中立".........等專輯,雖然不是玻利維

亞高山孤絕的原汁原味,但我聽了演奏相思海、如果雲知道、我願意、淚海、花心......

等國台語樂曲,覺得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