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拿馬市舊城碼頭附近孤兒院長大的諾瑞嘉,從小就有

個特別的綽號,因為他的臉皮凹凸不平,同伴都叫他鳳梨臉,麻衣

相法上只提到橘皮臉,就是一臉橫肉像月球表面不平整,這種人說

好聽是敢做敢為有魄力,說難聽就是心狠手辣不留情,當然相書所

言,聽聽就好,我也見過不少滿臉豆花的人還不錯說。

 

            鳳梨皮當然比橘子皮更兇悍,再加上層層堆疊的橫肉,諾瑞

當然不是一個簡單的小角色,他可沒興趣在軍中論資排輩等著一步步爬,

,他很快的就自己闖出字號,慢慢的,再也沒人敢當面亂叫他的綽號,鳳

梨臉也是你能叫的嗎?在皇帝時代那可是連鳳梨兩字都不准提了。而且有

了地位之後,大家都開始投其所好,人們知道他喜歡蒐集青蛙,於是到處

替他蒐羅,一時他家蛙滿為患。

 

            當然不是活生生的青蛙,是各種材質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青蛙,

大使館的修將軍也貢獻了不少隻,不過有一些造型奇特,我怎麼看都

不像青蛙,倒有幾分像癩蛤蟆,好在諾瑞嘉大概也傻傻分不清,至於

他為什麼特別喜歡青蛙,其中有個典故,我已經忘了,他坐牢22年之後,

有電視媒體進入他在巴京破落荒廢的花園洋房拍攝,我看到台灣所送的

整套高檔紅木家具,滿地散落的洋酒,飾品,油畫,我特別仔細看,卻連

一隻青蛙也沒看到,也沒見到癩蛤蟆,不知都流落何方去了。

 

              諾瑞嘉的太太很漂亮,他們所生的三個女兒也很幸運遺傳媽媽

的美麗,只是處在這樣一個暴起暴落的家庭,恐怕很難得到幸福快樂,偏偏

諾氏太太的名字是Felicidad,中文的意思正是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