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71年5月間,忽然接獲部令,我調升到大使館任二等秘書,

當時曾領事返國述職還沒回來,聽說是大使館兩位主要館員同時調回

國,曾大使等不及國內調派接任人選,所以向部裡請求就近取材,直接

把我調過去,並十萬火急要我盡快報到上班。

 

                幾天後曾領事從國內回到領事館,對此有點耿耿於懷,感覺乘他

不在的時刻挖走他的人,好像有點受傷,還想設法挽回,至少也要等接替

的新人來了之後再放我走,以免造成空窗期,我因為跟曾領事相處愉快,

多等幾個月倒也無妨,無奈大使館急如星火,硬是要我立刻上班,所以只得

在尷尬的氛圍下揮別曾領事,搬到80公里外的巴拿馬市,投入曾大使的麾下。

 

           幸好曾領事很快就適應了,人在屋簷下,不能不低頭,事情過了也就

算了,這個插曲絲毫未影響我們的情誼,一直到多年後大家都修成正果,陸續

爬到駐外使節代表的位置,並先後退休了,他還一直是我敬愛的曾領事,偶爾

了面喊一聲曾領事,彼此都感覺格外親切溫馨。

 

             二等秘書在大使館,依然只是跑龍套打雜的角色,我主管領務、總務、

文化、體育、商務..........,還輪不到處理政務,不久之後部裡調來的參事銜一等

秘書蔡德三到任,他是首席館員,主管政務、僑務.........,另外有高姓吳姓兩個

老主事分別主管會計出納電務....等。當然館裡還有其他單位如經濟部、僑委會、

農委會、新聞局、國安局、中信局等派來的人,統一由曾大使指揮,館裡的成員

比領事館複雜,工作也需要協調合作。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