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的時候,我一心夢想成為作家,每天埋首寫作,到處投稿,

所以高中沒考好,進了離家很遠的二流學校。上學放學都要走

一大段路再轉兩班公車,每天背著比同學大的書包早出晚歸,書包

裡除了課本還塞了課外書、稿紙、剪報。上課時不是出神構思就是

振筆偷寫,老師講什麼根本一句也沒聽進去。那段日子雖然辛苦但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要當作家的夢想支撐著我,讓我的生命發光發熱。

 

 

有一次一篇散文在中央副刊登出,那幾天在學校我一整個處在亢奮狀態,

覺得全部的人都在注意我,談論我,(雖然根本沒人提起)中央副刊在當年

可是全國最有水準的園地,我的名字能在上面出現,簡直是一件天大的

榮耀。我有了信心,寫得更勤快了,直到高二升高三那年暑假,

終於碰到了麻煩。

     因為學期成績滿江紅按校規必須補考,如果補考不過就留級,

也就是同學開學後升高三,獨我一人還要留在高二再唸一年。焦急的父母

緊急安排我參加一所三流高中插班考試,希望轉學後可以唸高三。

問題是插班考試也沒錄取,回到原校硬著頭皮補考,好在學校通融放水,

補考一次沒過又再補考才勉強混過,得以跟同學一起升高三。

     經過這次差點留級的教訓,只好收拾起我的作家夢,找出全新的

課本,從高一的課本開始自修,其實是從初一(當年不叫國一叫初一)開始,

擬定讀書計畫,每天三更燈火五更雞,比誰都用功,父母都驚訝這孩子怎麼

換了個人?完全不用再三催四請,完全自動自發苦讀,連大年初一都

足不出戶地照表操課,其實他們那裡知道,我悄悄的又醞釀了一個嶄

新的夢想,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夢======就是成為一個大學生,我突然發現

大學生好處不少,可以留長髮、穿便服、交女友、不用背書包,還

有每個周末的郊遊烤肉舞會等等活動........太美好了,說什麼都要考上大學,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那一年,我就在這個美好夢想的支撐下,

把初中跟高中一共六年的課本生吞活剝硬塞進腦袋裡,這段逐夢

的回憶至今難忘。

 

 

 

 

 

arrow
arrow

    不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